sanctuary浅攸

写有你的日记

【德哈】(微罗赫)

*人物归j.k ooc归我

*全文2000+  一发完 结局he

*文笔渣  敬请谅解



“今天参加了一场婚礼…是罗思和赫敏的。”

哈利翻开日记本,开始了每日睡前的最后一项任务。习惯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养成的,毕竟他一直以来都是不拘小节的。不过不重要,大家都说记日记可以缓解他战后痛苦的情绪,那就照做吧,他确实需要一个口子发泄。

“婚礼上,他们说他们一起走过了七年的霍格沃兹生活,在战后更是发觉对方弥足珍贵…他们笑得好甜蜜…真好…梅林的袜子,谁知道我有多羡慕他们!”

哈利揉着他凌乱的黑发,笔尖在本子上飞舞。他发誓他本想写写他的挚友有多开心、婚礼有多隆重,可是不由自主地还是跑题了。

“有个浑蛋不是也和我一起在霍格沃兹待了七年吗?不是也起经历了大战吗?甚至还和我说‘活下来这辈子就在一起’吗?现在可倒好,在我眼前消失的无影无踪…德拉科.马尔福,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胆小鬼!!骗子!!”

在本子上狠狠戳了几个感叹号后,哈利回过神,他眨了眨眼缓解眼睛的酸涩。他是该习惯于德拉科出现在他的每一篇日记里了,“心之所向”,这可连梅林也解决不了,德拉科在战后再也没有出现在他的生活里,可是,他在日记本里的假想的陪伴,从未缺席。哈利轻叹了口气,将三年级魔药课飞到他手里的纸鹤在指尖摩挲,然后夹进了日记里。

哈利合上日记,嘟嚷着:“混蛋马尔福”,起身回到卧室。婚礼上喝了几杯,不胜酒力的他早已有些晕眩。熄灯,即是入眠。


楼下,那个男人铂金色的头发在路灯了下散发着柔和的光泽,他微仰着头,靠在灯柱上,湛蓝色的眼睛只盛得下那一间房子的灯火。随着灯光的熄火,他的眸子也随而暗淡下去,他保持着姿势没有动,目光始终投射在刚刚黑下去的那个房间里。一会儿,他轻叹了口气,直起身拍拍大衣上似乎并不存在的灰。又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他转过身,沿着他来时的路,像以往一样选择走回去。

“德拉科你真是个胆小鬼!”他在心里暗骂自己的懦弱。这是他在哈利楼下的第一千零一个夜晚了,却从来没有勇气上楼,即使他清楚地知道哈利住哪一间。装在口袋里的盒子被指尖一次次触碰,却始终没有勇气取出来。

一个遇赦的前会死徒和万众景仰的救世主,怎么看都不配。

德拉科如是想,我不能沾污他。 

哈利没睡着,他那被傲罗工作折磨得脆弱的胃不堪酒精的刺激,在暗夜里火烧火燎,家里的存药…已经过期一年半了。哈利没法,只好披衣出门去买药。

星光与街灯连成一片,好在月亮依就很大很圆。哈利住在麻瓜街区,即使是深夜他也谨慎地选择不用的幻影移形。灯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他抬头却望见那个独属于他的发色。

心跳好像漏了一拍。

是他吗?

嘴巴快过脑子,他急不可耐地喊出那个日思夜想的名字。

“德拉科!”

那个人的脚步明显一顿,紧接着加快了步伐,然后就“啪”一声,幻影移形消失在了沉沉夜幕之中。

哈利嘴边“德拉科等等!!”落在暗夜没有回响。

还是没抓住他。

晚风里带来几丝凉意散去了哈利的醉意,浓烈的痛楚感袭卷全身,淹没过了他曾无法忍受的胃痛。他眼前一片朦胧,随即也幻影移形回家,顾不上其他了。


那么勇敢的救世主也只会在面对他时变的无比脆弱。


哈利想不明白为什么德拉科会出现在这里,也许就只是路过。他离开马尔福庄园后的寓所就在附近。这也是哈利拒绝了魔法部赠与的保护措施极其完备的别墅,而选择居在这片麻瓜街区的原因。他一直期待一次偶遇,可惜今天的第一次是如此匆忙,甚至只有一个背影。哈利的眼里蓄满了泪,濡湿了枕头一大片。

德拉科听到哈利声音的那一瞬间便慌了神,他完全不用回头便知道那是哈利,是他寤寐思服的人啊!

可他没有勇气驻足,他不懂该用什么表情面对哈利,也不懂会发生什么样的对话,他唯一想到的只有快点离开。

于是落荒而逃。

可是,真的好想他。

两个人背对背的哭泣。

哈利那一声“德拉科”盘踞在德拉科的心底,如同某种魔药,让本就泛滥的思念与爱意疯狂生长。

德拉科依旧是每晚在哈利楼下仰望他的星星,酝酿着为数不多的勇气慢慢发酵。和他想是时候勇敢一回了,他一直以为他把自己的轨迹藏得很好,可是他想不到,每次熄灯后的房间里,总有一双令他痴迷的湖绿色眼睛藏在窗帘后,凝望着灯下的铂金。

哈利起初只是验证自己的猜想,却意外发现德拉科每天晚上都会在楼下,直到自己熄灯后才离开。他躲在窗帘后,与德拉科遥遥相望着,常常看着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嘴角上扬的孤度刚好能接住断线的泪水。

德拉科,胆小鬼,怎么就不上来呢……

救世出的眼泪好像会为德拉科而变的一文不值。

格兰芬多的勇气往往比常人多一点,哈利更是如此。

那天他没忍住,直接幻影移形到了德拉科身边,趁他没反应过来,拽着他的手臂又一同回的家中。面对着自己深爱的那个人,哈利的声讨逐渐化为了泣不成声,他抽噎着说不出一句话,绿色的眸子在泪水中显得更加明亮。德拉科从开始的惊讶中缓过神,听着哈到控诉自己是胆小鬼只会玩消失,满脸的泪渍倾诉着委屈,他将哈利圈入怀中,轻轻地揉着他凌乱的黑发,柔声呢喃:“傻宝宝,我保证再也不消失了…我保证…”

去他妈的救世主与食死徒吧

这个世上只有哈利和德拉科

只有两个相互深爱的人。

德拉科一手搂着哈利,一手从口袋中掏出一个精致的盒子,然后虔诚地在哈利面前单膝下跪。盒子里是一枚很马尔福的绿宝石戒指,和德拉科手上一直戴的那枚是对戒。他说:“哈利,今晚我打算兑现我许下的诺言…‘活下来这辈子就在一起吧’,不知道,你还愿意吗?”哈利扑入德拉科的怀里,刚止止住的泪水再次汹涌而出,呜咽的贝齿瞬间被一抹凉意覆住,然后被霸迫地占有,缱绻旖旎。

其实在那夜哈利喊出自己名字的时候,德拉科就已料定了结局。三个字泄露出的爱意足以将他假想的隔阂击碎。

他还爱他,这就够了。



我虔诚的下跪从来只为你而不为所谓的“主人“ 

我脆弱面的眼泪从来只为你而不为任何的邪恶。



哈利的日记本中最后一次日记,写的是:

“今天,我和德拉科在一起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