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ctuary浅攸

语你

*00C预警,请勿上升

*仅供娱乐,不喜勿喷

*文中的这首歌不是深宝的歌,喜欢的话,可以去wyy搜,和本文同名。

*在文中引用歌词无意冒犯。侵删。

  

           正文分割线               

  

   虽然…早就给自己做过心理准备…

   但是…在我看到文娱榜热搜第一时,那个词条还是成功牵动了我的心跳.

    #周深一年前新歌现场首唱

   原本挺普通的一件事,要不是一年前他发行这首歌后接受的那个采访被翻出来旧事重提,这指定是冲不上热搜第一的。

     分手后我就很少关注他了,可是这个采访我看过、甚至是不只一遍地看过。

     谁让这首歌…与我有关呢。

     也算是个鲜为人知的秘密吧。

     即使采访的对话我已经烂熟于心了,但我还是没忍住,重新点开那个被网友翻出来的视频。

     主持人:“深深,这首歌上线以来成绩一直非常不错,很受大家欢迎,而且我们也注意到.这首歌是您首次尝试词曲原则,您的粉丝们也一直期待一个现场,您有没有相关安排可以和我们透露一下呢?”

     周深:“感谢大家对这首歌的喜欢!然后…现场的话….我会找一个我认为重要的现场唱给我想唱的人听。所以…至于安排…少管我!”(死去的老梗又来攻击我)

     “他认为重要的现场.”

     “他想唱给的人”

      一年后,他唱了这首歌的live。

      在一个别人看不出重要的地方。

      唱给了一群似乎于他而言并不多么重要同事和朋友听。

      所以令人意外,还有他自身的流量加持,

      上热搜好像也就理所应当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作为一部热播剧的编剧以及其中女三的角色上了他作为常驻mC的一档国民综艺宣传新剧。

     话说,这个女三角色还是因为原定演员在进组前一天在真人秀受伤不能参演,剧组临时找不到人抓我充数对戏,然后觉得我合适,才定下让我演的,要是在参加这档综艺前知道他是常驻,我才不会来呢。

     分手了本就该相互干干净净,保持一定距离。

  可是,为什么这首歌前奏一起,我的呼吸就乱了,我的心跳就漏了一拍。

     为什么他的人声一出现,我就突然毫无征召地开始落泪,止也止不住。

    我也不想哭,但眼眶好涩,鼻头好酸。

  也许有时候身体比自己更诚实吧。

     确实要心如止水,可是没说不允许暗流涌动。

     回想起当时,很久没有那么近距离看他了。

     听现场演场,我可以分明地辩别出他换气的喘息,感受他的气场与氛围的变化,音量被音响放大;也放大了歌词中的暧昧,那些他咬字清晰的词语一下一下撞击在我的心上。

     “你我眉眼间的对视,是否留有我的位置”

     “你承诺的未来没来”

     我被歌词与曲调带来的记忆撞得有些恍神,泪早已濡湿脸颊,可我没敢抬手去擦拭,只能假装什么都没发生,祈祷摄像拍不到处于嘉宾群体最角落的我。我还要鼓起身气直视追光灯下的他,让旁人看不出异样,却总与他的视线撞了满怀 。

     我看不懂他那双纯粹的眼睛里到底蕴含了什么。

     我只有在努力把自己拉离沦陷的边缘。

      心好乱。

      一首歌终于唱完,我趁着灯光暗下去胡乱抹去泪水。还好已经是节目的末尾,录制基本算是完成了。

     明明录节目时可以相安无事,为什么一首歌就可以把我击溃成这样。

     下了节目回程,我打车回到酒店。包里手机振动,我解锁,雪白的屏幕在暗夜里点起一片光亮。

     是周深。

     他说:“刚才怎么哭成那样?”

     我愣愣地看着那个许久不曾闪动的头像,突然感觉有一团棉花堵在喉咙,好像什么也说不出来。我手指在屏幕上滑动,没分手前的聊天记录居然都还在,我没敢看。

     因为如今看来不知是什么滋味.

     说忘记删除是骗人的,

舍不得才是真的吧。

     看着被我长按出的除“删除键”,

     最终还是没忍心按下去.

     我有些颓然地滑坐在房间的沙发上。

     那天晚上,我没睡着,脑子里全是这首歌的单曲循环。我索性开始回想它的诞生过程。

     我还记得他趴在窗边的桌子上,阳光毫不吝丧光芒,把他整个人都照的暖融融的,看起来少年感十足,能让人心海漾起化不开的晴。

    他用近乎撒娇的话气,一双干净的眼睛孩子气地冲我笑:“唉呀写词怎么比作曲还难啊!!!你是写小说的,你帮我写嘛~”

     我对着他浅笑盈盈,他提的要求我总是不忍心拒绝。没想到他竟还先我一步写完了歌词,写的还很令我惊喜。

     他在我耳边唱,还说我有特权是第一个听到这首歌的。他呼出的热气在我颈间身边盘旋,如今好像还那么真实。

     我莞尔,微微扬起头。

     突然有一阵冰凉驱走了他温热的轻浅呼吸和笑脸。我缓过神,原来是我的眼泪滑落到了颈间,我还是哭了。

     这才是真实的,

其他,都是虚幻的。

       我狠狠闭了闭眼,用克制的沉默吞没呜咽。月不语,只泻一地银白。

     现在这个词条热度很高。

网友们纷纷猜测与现场女嘉宾有关,首先排除了两位常驻女MC,剩下的就是女一女二和我。

      网友们的推理看的我心惊胆战,好在我没什么知名度,关注到我的人很少。

     节目组也不嫌事大,要求每一位参加录制的嘉实转发那首歌给词条加热。

     毕竟,吃瓜谁不喜欢呢?

     可我只想做一个普普通通写小说的顺便编剧。

  我转发内容循规蹈矩,不会让网友抓到一点把柄。

     我说:“歌很好听。现场很棒。都来看看吧!”

  周深那天的信息我也没回。

哭没哭其实没那么重要了

尤其是我不想让你看见的时候

在我不想和你牵扯太多的时候。

     后来啊,

周深估计也明白了我的态度,他自己也转发了。

     他说:“想和你在一起,想给你一切美好,想和你一直和你有话说,想我的每句话里都是你。所以,与你,予你,还要语你。选择了这个现场是因为觉得我的歌挺贴剧的。所以,都来听听,都来看看吧!”

     他的话好像是解释了选择这个现场的原因,顺便宣歌宣剧,打消网友的猜测,压压词条热度。

     可是我在意的是那句“我的歌挺贴剧的”。

写的都是相同两个人的故事

怎么会不贴呢?

     你说“想我的每句话里都是你”。

我的确如此。我的每个故事里都有你的影子。

     我没有刻意去遗忘,因为我知道根本忘不掉。

     这首歌,这个现场,可能是我们最后的交集了。

     可是我选择依然松开手,看你飞远去。

     你生来就属于光艺万丈的舞台。

     而我适合做鲸下的藻荇。

  我不后悔,因为我们都成了我们想要成为的人。

      所有的遗憾都是成全。

      有些话,真的不能说给你听。

      我只好放心底

      放在每一个虚构的故事里

语你。

评论(1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