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ctuary浅攸

我是你的谁

00C预警,勿上升

文笔渣.仅供娱乐

01.

那天,他站在落地窗前,远处城市的摩天轮一如既往在缓慢地转,天色将晚,他背着光,表情有些看不清,整个人笼罩着天将欲雨前的阴霾中可,是窗外的晚霞绚烂如花。

他开口,语调平平,就像是排练多遍的木偶戏,可是话里明显的哽咽出卖了他的波澜,他在极力掩饰他的情绪,只可惜有些拙劣。

他说:“可可要回国了,以后,还是他陪你吧。”

我垂下眼帘,没有过多的情感流露,我说“好”。

他点了点头,转身走出去,轻轻合上了门,带走了属于他的一切,留给我一句淡淡的“再见”。有点不舍可是,对不起。

但是你知道吗.“再见”和晚霞都意味着未完待续。

天边的晚霞像是用我眼泪调出的颜料泼洒在画布上。

02.

周可可是我的高中同学,也算是我的白月光,高考之后,我终于鼓起勇气向他表明心迹,幸运的是他也喜欢我.然后就和所有言情小说那样,双向奔赴汇聚成了星辰大海。

我们的后来的故事确实很美好。

遗憾的是,他要出国读大学。

我安慰自己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却已经预见到我们因距离而渐行渐远的后续。

可可说,要不让我哥代替我来照顾你吧。

如果你们合适就好好生活忘掉我。

我知道他有一个双胞胎哥哥叫周深。

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我居然答应了,在那时候有他在,甚至是一个和他相像的人在身边也许是我最大的希望。

很渣、很自私。

我看见可可扬了一下嘴角,应是我眼花了。

后来,可可出国了,他走的那天我没去机场送。周深进入了我的世界。

我时常感叹双脑胎的基因之强大。周深和可可简直一模一样,就好像可可从来离开那样。深深和可可一样,熟知我每一个细小的习惯,他甚至会做和可可做的一样的巧克力,是可可的嘱咐还是他自己的上心,我也不明白,就像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喜欢眼前的深深,还是他代替的那个可可。深深、可可、两个名字我时常乱喊,反正他都应。

03.

可是他离开我家的那晚,晚霞早已退出了天幕,他发给我一张照片,其他什么话也没讲。

是可可和深深的合照,他们长的是真像。

我本只是想看看他的哪有不同,却猛然发现,抱着嫑嫑的男孩子眼角没有那两颗细小的痣。脑子里像被抽空了,我拼命回想,确信这几年信在我身边的“深深”眼角没有痣。

回忆如潮涌,蜂拥而至,险些把我淹没。

我问他巧克力是和可可学的吗?他含糊的回答

我叫他深深时、他最初那段时间不易捕捉的迟疑

他有时不自觉地摸向本应别着嫑嫑的位置,摸空后触电般的缩手

……

明明有那么多的细节指向我却—一忽略,固执地相信他编造的童话。

眼泪再也不受控制,狠狠地砸在手机屏幕上,模糊了照片里少年的笑靥。

他自始至终都是那个爱穿背带裤,会送我手作巧克力的周可可。

我急急在聊天框里打下“我想,再见你一面.”他说,“好”不知,是可可这是深深的回复。

04.风铃随着推门的动作发出轻脆的响。他走进,来俯身坐在我对面。我抬眼,他眼角的两颗痣让我恍了神,不觉眼角己泛了红:“你不是可可,你是深深。” 他也没掩饰,他说是, 他说昨天的照也是他发的。

“你知道可可有多喜你吗?本来是我们一起留学,但他舍不得你才费尽心思想出这么个剧本,只为了留在你身边。”

“他为了你甚至把嫑嫑摘掉藏起来,你是第一个他愿意这么做的人…也谢谢你给了可可那么大的安全感。”

“我们打了赌,如果三年,你都没认出他,他就离开你再也不见,你果然相信了他幼稚的童话…”

深深的话语如雪花那梓轻轻落下,却惹得我心间一片寒凉。值得吗?为我值得吗?久久地,没人开口接话,我只觉得我周身在战栗,世界仿佛一下子被抽去了空气,静谧得如同真空世界,连同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对不起…可是他在哪…”我听见自己的声音抖得不像话,一句“对不起显得那么孱弱,如同一粒尘埃,它存在的意义,只是让我的心更加灰暗。

深深没有回答,只是推给我一封信,“请好好相爱到剧终,这是我出国前对可可说的话,可能现在送你这句话已经晚了。”说完、风铃响过,他径直离开。

奶白色的信封上贴着巧克力样的火漆章,真是可可的风格呢。信里只有寥寥几行——

“我猜,你一定会问我为什么会演这一场戏吧?因为我真的很怕你会不记得一个人叫周可可。”

“我猜,你不会问我为什么不敢直接告诉你真相吧?因为我怕我都不在你心里了,我还凭什么勇敢。”

“小浅,我真的很爱你。我也不会怪你什么,但这次我真的出国啦!如果可以,我回来的还会做巧克力给你的!希望你能接受,哪怕是像普通朋友那样…”

泪水洇湿了字迹,急急抹去,不想失去他留给我的最后印记。我要,把曾经的我们,追回来。

                分割线                 

这算是…双生文(?)是和一个宝贝算是约的然后鸽了好久的文哈哈哈哈感觉这种为爱不顾一切是可可这种小疯子会做得出来的事(肯定)总之,觉得写的海星的话,留个心心和手手呗~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