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ctuary浅攸

语你 番外

*ooc预警  勿上升

*记得暑假有宝子说想看he的结局,所以就写了这篇番外,可以配合正文食用!正文在这里 

             正文分割线              

冬季。雨天。

近日的创作陷入了瓶颈,想说的话流淌不出笔尖,变想着换个环境写作。撑着一把透明雨伞,我穿过熙熙攘攘的街,推门走进小区对面的咖啡店。

玻璃门上的雾气将外界的喧嚣与店内的静谧隔绝开来。店里氤氲的咖啡香气和轻音乐融在一起,我不禁深呼吸再缓缓吐出来,让我整个人都充斥着新鲜的烘焙气息,梦幻而舒适。

选一个靠窗的位置,听雨滴落在落地窗上奏乐,拉了一半的百叶窗折射出不太亮的光影,咖啡的气息在我笔尖成诗,桌上瓶装的白玫瑰在光影中下坠。

风铃轻摇,光线随着来人的脚步而变换。我微微抬眼,却是一愣。他?怎么会是他?笔不自觉地在我指尖转了几圈,我转而一想,都在一个城市,偶尔的遇见不奇怪。我垂下眼帘,假装没注意,心跳却快的出奇。天真冷,店内的空调也没能暖和我的手。写到哪里了?思路出走,脑袋里一片空白,却来回闪现着他的模样。

他紧张局促的样子。

开心手舞足蹈的样子。

整天没心没肺的样子。

偶尔手足无措的样子。

或是…等我的、奔忙的、慌张的、在意的样子

还有最后转身的样子…

突然,眼前的光线一暗,他突然坐到了我的对面,他常用的香水味掩盖住咖啡气息飘进我的思绪,还是那么好闻。我握笔的手紧了紧,装作惊讶的样子抬起头。

“…嗨”除了这个字我想不到别的话要说了。

“怎么又哭成这样?”他没回我的招呼,笑着,却担忧着,熟悉的字句,细致的眼神好像在描摹我的模样,一眼望进我心底。

哭了吗?我低下头,才发觉稿纸已湿了一大片。

我胡乱抹掉脸上残留的眼泪,笑着摇摇头,“没事…被自己写的故事感动了。”我总不能说是因为一想到了他,眼泪就变的不值钱了吧。

“我来这谈工作,结果约好的人突然有事不来了…然后就看见你了。…上次录节目之后…好久不见啦”

我慌慌张张地点点头,心想这些事告诉我干什么。

我又有什么资格知道你的一点一滴呢?

手边的咖啡降低了温度,热气也终止了悬浮,窗外的行人来去匆匆,风卷下树尖上已不多的几片叶子。

他见我没有回话,些许落寞写在脸上,像一只蔫头蔫脑的小猫。

“我是不是打扰到你啦?那…我就…先走啦。拜拜咯…”他说完便要起身离开,我深吸一口气,闭了闭眼,鼓起勇气开口“深深,如果不忙的话…可以聊聊吗?”

他回头看我,眼里闪烁着惊喜的光芒。“你是…叫我…深深了吗?哦不对,我有空的哦”

他重新回身坐到对面。

我低着头,沉默了几秒,只有店里的音乐在我们之间流淌,静静的像一条河,波光粼粼。

“深深,你,还,没,忘记,以前,对吗?…我承认我自己是没忘…”

“上次你问我,怎么哭成那样,我没回,我真的不懂该说什么。刚才也是。但我现在想明白了。我尝试过刻意忘记可是根本忘不掉…周深,我确信我还爱你。”

说完这段话,我去壮士断腕一般闭上眼不敢看他,脸上烧的发烫。

他在想什么呢?

他会说什么呢?

我不敢猜测,我只知道说这些话用尽了我全身的勇敢。

我只觉得我冰凉的手背上一暖,他的声音紧随其后如约而至。

“我没有一次次追问,因为我知道你明白,我也确信我爱你。”

“那就不如我们再试一次,希望这次,一试有成。”

他绕过桌子,把我紧紧拥住,我的眼泪落在他的衣襟,就如同窗外的冬雨那样绚然成诗。

Cause I believe I love you

True love will take it’s course

与你,和你在一起

予你,给你世间一切美好

语你,和你会一直有说不完的话

于你,漫长时光我陪你度过

所以,冬天的每个句点都会是春暖花开吧。

                                  (完)

               分割线                    

*部分语句出自周深《望》《焰火》《你的样子》

*语你真的是一首歌,可以在网易云上听的,推推~

评论(10)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